這把葫蘆絲,可是盼了好久才盼到的,雖然不是很好的那級,只能算推廣級的,但這可是過鹹水來的。

話說幾個月前,和朋友聊天中說到葫蘆絲音樂,他就說要去桂林玩,要順便買葫蘆絲,當下就拜託他也帶一把回來給我,回來後一直說要寄給我,結果寄了快一個月還沒寄出,還說要等生小葫蘆~~

所以就在母親節這天,趁著回家順路去拜訪,說是去拜訪,主要還是去帶這個桂林小客回來,....不過也感謝他的用心,弄了這把回來送我~還請我吃了一頓~~

因為不是在桂林的樂器行買的,所以價錢不高,品質也有一點差,聽說那邊找不到樂器行~靠近風景區那找得到樂器行,我去上海那麼大的城市就找不到幾家,後來聽說上海對民樂不重視,所以基本上難看見有關民樂的樂器行,就算有也是小店,拿到手後,試吹了幾下,那聲音就像是汽笛聲,基本上算噪音,還好不是很大聲,只能對鄰居說~SORRY了~得要忍受一小段時間的噪音~,後來不管怎吹就是吹不出音階,聲音就像汽笛,本來索性要把它錄下來當來電鈴聲,上網做了一下功課,才了解,原來吹氣要控制力道的,太大力會傷簧片,太小力吹不出音階,看了一下指法和拿的方式,就開始練習,不過吹著吹著,怎有點腦沖血的感覺~,幸好之前有學過笛子和薩克斯風,沒多久,就能吹出基本音階,望春風的譜早就印在腦海了,在昨天睡覺前就可以吹出個大概~今天晚上小練了一下,整首就有個型出來了。雖然不是很好的巴烏,但那聲音就可以拐很多人了~

吹嘴

按孔。上面的管子,好像沒用,下面的拿掉會有聲音,不過塞起來,才不會吵~不知是做什麼用的。

葫蘆上頭燒出來的圖案。


這聲音柔柔的蠻好聽的,不過真是不好吹,力量沒控制好,雜音很多,小練一下假以時日,就可以拿來獻了~,我的收藏又多了一項,只有萬分感謝朋友熱情的贊助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