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在網路看過的景點就這樣出現在我的眼前,大叫了一聲"蝌蚪溪原來在這裡!",就跟朋友說拐進來看看,車子就轉進了停車場 。

今天是母親節,中午回家探親,因下午跟朋友有約,但被老爸留下說了一下話,內容不離"老大不結婚,老來徒傷悲"這類的,所以~我的小星星也唱得很拿手~一"閃"一"閃"亮晶晶...,陪了半小時,打電話給朋友說要過去了,立刻出發去訪友,順便拿他從桂林買回來送我的葫蘆絲和馬頭琴CD。

當然到了後是下午的四點多了,他問我要去那玩,說了也沒什麼地方好去,乾脆就上華山去看夜景,上了華山(當然是沒有論劍~電視別看太多!),就在路旁發現了這個景觀餐廳。

本想說借個廁所,參觀一下就走了,誰知那個帥哥看見我們走過去,就近前招呼說要坐裡面還是外面,回頭問朋友意思,他們就想說進來坐一下,餐點上只有一樣素食火鍋,不過肚子還飽飽的,朋友盛情難卻下就選了唯一的素火鍋,上菜後發現素料還蠻多的,全撈起給朋友幫忙吃。

後面

後面的景觀造景還有小香草園





飯後的飲料~古坑綠茶(風味跟古坑咖啡一樣的薄~)

華燈初上

服務生打翻了飲料,老板娘附上的梅子,上面本來還有幾葉薄荷,被我吃掉了。

店門口的造景




離開後,繼續上華山,找地方看夜景,峰迴路轉,來到了山海關景觀咖啡,下車後,聽說有螢火蟲看,也不錯,今晚的天氣不好,看不到什麼夜景,看一下螢火蟲,點好飲料,就聽到廣播螢火蟲導覽開始,拿好票,一大群人就跟著解說員去看螢火蟲,在沒有燈光的路上,二旁的草叢裡,好像表演時間到了一樣,開始閃著小光,解說員說華山那邊的螢火蟲較小隻,大約0.7公厘,一碰就掛了,請大家不要抓或碰,也不要去摸草叢,因為裡面不知有躲什麼~

繼續往下去了百公尺,只見草坡上,開始了點點螢光,一陣的驚呼,開始了大自然的燈光秀,不過這時期是尾聲了,螢火蟲較少了,四月份聽說是滿山坡都是螢光,看了一下子,大家開始回頭,還有人的頭上有螢火蟲躲上去,一閃一閃的,也有火金姑飛來碰到我,小時候這種生物何其之多,現在卻要跑到特別的地方才能看見,可惜沒有帶相機來,手機也拍不出來,下面這張就是山海關的夜景,唯一可以拍下來的,這邊沒像網路上說的那麼有看頭,整條路都是景觀咖啡,餐點飲料也還好,就是貴了點~

5月的山上,還頗有涼意的,山風吹來有點小冷,坐到了快9點才下山,算來了趟自然之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