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朋友告知了這個擊鼓團體在巡迴表演,查了一下日期就在18、19二天在高雄演出,因為19日有事無法前往,所以就在18日去瞧瞧,地點就在愛河旁的中都唐榮磚窯廠。

六點半吃完晚餐就趕到會場,這時人還很少,所以很好停車,到了現場,沒幾個人,所以就選前排坐,這樣可以拍到更好的視野,這時剛好台上有人排演結束,時間還沒到,就坐著等吧!

那後面的二根大煙囪豎立著,好像二根大旗竿。


開演前,鼓岩國小鼓隊最後排演。



原本以為這是優人神鼓他們的小團員,後來才發現~並不是這回事,而是這個中都社區排出來的表演,在於顯現他們社區的特色,雖然只是國小的鼓隊,但也經過了高手們的指導,打的還~~~算ok啦!小學生就別要求太多了,至少人家也很用心,雖然中間有人凸搥,忘了動作,還在偷笑,哈~~就是右邊後面那個小子~就是你!!!!!!~~~別裝無辜了,大家都有看見!

看來打鼓真的是一個很累的活動,這個弟弟打到都睡著了,唉!!~看這體型,缺少運動喔!~該醒啦~還睡~

接著就是某國中的跳鼓隊,只見大家很機械式的跳來跳去,不知是害羞還是生疏,沒什麼活力,只有那二個打鼓的較好些!




接著~差點吐血!~現在是.....廟口鋼管舞台秀嗎?~我會不會跑錯場了,我記得是來看優人神鼓的,怎會變成來看一群歐巴桑媽媽外加一個歐里桑跳這個,老板~~可以退票嗎?

第一首是等一下呢!~我只想說~大媽們!~~我不想等啦!!~~我要看打鼓啦!

呼~終於聽到我們內心的吶喊了喔!~好戲上場了,只見團員們把鼓擺好位置,前面主持人在訪問帶團的經理,說著這次巡迴的因緣和他們平時的活動情形。

這次是他們二十週年的紀念活動,為了慶祝二十週年,所以想出了這個行腳台灣來表演的活動,每天走25公里,用腳走過台灣每一個地方,從台北經東部在西部,最後回到台北結束,他們白天走路,晚上打鼓,沒有好的體力,可能沒法走完全程,這次的唯一二場公演,聽海的心,只有台北和高雄各有一場,可惜的是高雄公演在衛武營那場沒法子去,真是扼腕,今天表演的是勇者之劍,是集他們歷年來最好的作品來演出。

看團員精神統一,動作熟練,架勢十足,不愧是有出國表演的專業團體,真是高水準的演出,不過下面的觀眾,三三兩兩跑來跑去,不管工作人員的勸阻,就是我行我素,一副你管我,我就是要這樣~唉~沒賣票的,免費的嘛,只好忍耐著看,現場只見閃光燈四射,有人深怕鼓聲太單調,用手機鈴聲來伴奏,中間工作人員還廣播說拍照請不要用閃光燈,會影響表演者,但說完後~還是有人聽不懂,又閃了起來,好像深怕沒人知道他有相機一樣。

不過台上這些表演者,還是老神在在,給他們拍拍手!~隨著鼓聲慢慢響起,雖然沒有伴奏,但在團員們的心裏卻自有節奏,十幾人同時擊鼓,鼓點一致,大鼓、地鼓、小地鼓,各司其音,各種鼓音合成了一個震撼的音樂,團員們想要表達的意境,藉由這震動傳導在天地間,似乎振奮了在場每一人。


第二段,就較悄皮,只見三個人藉鼓聲在較勁,肢體活潑,像小孩在嬉戲一樣,喜氣十足。時而單響、時而急促、時而輕佻敲擊、時而眾人同聲、時而用鼓棒劃過鼓釘,來產生不同音效,雖然沒有言語,但團員們用肢體配合不同的鼓音來表達出那種同伴間嬉戲的感覺。

右邊的鈸和不知名的敲擊琴,可是這段子裡的開場,二人敲著敲著較起勁來,然後開始了這一曲。

慢慢的表演開始進入較嚴肅的主題,這段不知是不是叫勇者之劍,簡介上沒有寫曲目。只見團員拿著鼓棒像劍一樣展開架勢,像個武者一樣,鼓聲簡單沈重,令人肅穆,下面的觀眾也安靜下來,不過還是有人跑來跑去,都是大人,小孩還較乖,本來前面是空空的,但越來越多人跑進來坐在前面草地,我的前面不知什麼時候來了一個ㄚ伯,工作人員請大家不要跑來跑去的,以免影響整個品質,及影響別人觀看,只見這個ㄚ伯,一直對著工作人員比手劃腳的,好像是說~你管我要怎樣!在那邊比老半天,影響到後面觀眾的感受。不想看就出去,不要在這礙眼,不值得為這種人腦怒,哈~~看我的表演吧。

來張動感的特寫!


接著就較有禪味的表演,配上西藏式的吟唱,整個很凝重的味道。現場也安靜下來,春天的微風徐徐吹著,令人很舒暢的進入他們的鼓聲精神世界。

這段只有女生出場表演,不知什麼名字,只見動作徐慢,鼓點一致,不只擊鼓而已,還配合著動作舞步,隨著鼓聲令人的心也跟著靜下來。

表演者渾然忘我進入表演的意境。




接著一個表演者拿著長棍,像表演棍法一樣的擊鼓,然後其它人跟著出來,似乎把武功揉合進擊鼓裡,表現出力與美。


很有架勢喔!



只記得沒多久,怎~~謝幕了?~只見大家掌聲不斷,齊喊~安可~安可~~

這時我前面那個ㄚ伯又開始解說劇情,好像很懂一樣,其實什麼都不懂,還說~沒啦!結束了,他一直對著旁邊一個女的說話,那個一直不理他,他只好自顧的說,然後起立要走了,然後突然表演者回頭喬好鼓陣,又開始表演,ㄚ伯一看又坐下來,啊!不是要走了,還坐下來,真是~沒禮貌~

在大家的安可聲中,又加演了一段,就在鼓聲的敲動中,結束了今晚的表演。

這時一個大哥,低著身子衝到舞台前,然後~拿起相機瞄了很久,然後~~突然站起來,拍了起來,這時後面的人都被擋住視線,等到拍到高興、滿足後,只見他老回身走時,還一副老神在在的慢慢走回去,一副我拍到了,怎樣!~吼!!!~算了~學校的生活與倫理跟公民道德早就不教了,難怪台灣什麼都行,就是這個不行~。

這次真的謝幕了。

大家在結束後,又掌聲如雷,齊喊安可~~不過帶隊經理說不能在安可了,就這樣結束了表演。

真是一次很棒的表演,雖然不是第一次聽擊鼓表演,之前就在台南的十鼓文化村聽過不一樣的擊鼓表演,但各有不同的風味,到這時,只見團員們每人身上油亮亮的,汗如雨下一樣,可見真的很吃力,散場後,只見大家湧向攤位,購買他們的產品,或拿DM的,擠的水洩不通,被那種高水準演出所吸引,可惜明天不能去看聽海的心,可能會更棒!~

只剩台北一場公演~ㄟ~~朋友笑說~坐高鐵去看!~如果我有那衝動的話~哈~~

其它相片都在左上方的網路像冊裡,歡迎指教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