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起床,小蘋果已開始坐在電視前,二眼直盯,讀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。

小蘋果看我在拍,就很大方的要我拍她一張。可以說是三年來第一次拍的最正式的。

這個可是最新加入的小姪女,三妹的女兒,聽說很恰,屬恰北北幫的。

坐上新車跟三姑丈合拍一張。

二眼直盯那個綠綠的,想幹嘛呀!~該不會!?

果然~~不知味道如何?先咬一口試試再說。

哇~被舅舅發現了,還拍照存證。

九點多了,這時早餐吃過了,打理好機絲,借了車準備出發去拍櫻花,結果~半小時後,車子水箱破裂,只好打道回府,那兒也不能去!!!~外面又下雨,只能看電視,陪二個小的玩,這時二隻小的看我在吃開心果,也開始抓了一把瓜子在吃,因為還不會用那個夾瓜子器,所以就會夾太大力,整個破掉,小蘋果就說瓜子爆炸了,突然她就拿著剝瓜子器給我,要我幫她弄,不過還真是有點麻煩,乾脆叫她吃開心果,剛開始還不要,後來就開始也跟著吃,這時候她突然問我,我是誰啊?.......吼!!!!!~~小~蘋~果妳居然到了這時候還不知道我是誰,玩了一天還在迷糊,唉!!!~電視都比我有名,跟她很鄭重地說了一次,我是舅舅。每年來都要說明一次身份,妳到底那年才會記得?

午飯過了,三姑丈和他的二個女婿也喝到有點茫了,外面的雨還是一直下,沒有停的意思,三點多了,他們三位又要去續攤,我就乾脆拿著雨傘去羅東運動公園走走,至少來這邊也要拍幾張,雖然下雨,也管不了那麼多,因為這邊離公園就不到10分鐘路程,拿著雨傘走在這邊還詩情的,不過相機包就開始淋雨了,趁著這個機會來試一下這個有點貴的包效果如何,果然外面溼了,裡面還乾乾的,還算不錯,不過後面看情形不太對,就把雨衣拉出來,不然回去裡面都溼了的話,就慘了。

每年幾乎都會來這邊,景色依舊,沒什麼改變。

雖然下雨天,但是人潮也不少。

池裡的黑天鵝,悠哉的游過去,為了拍照,就把雨傘插在包和身子的中間夾住,這樣就空出手來拿相機,算是有夠天才。

雨一直下,也無法用腳架,所以很快的就走完一圈,這時天色也慢慢暗了,就走回販賣部,很多人就在這邊餵魚,所以一大票的魚、水禽都聚集在這邊搶食,裡面主要是鯉魚和天鵝、鴛鴦、水禽。

停在枝上的燕子吧。


拍完了,衣服、相機包都溼了,趕回家去吃晚飯,就這樣結束了白天的行程,所以為什麼前面會說這趟是高鐵旅行就是如此,機緣如此啊!!!~

回來後,二個姪子在玩,索性無法外拍,就拍他們二個吧!因為明早就要離開了,明年的過年也不一定會在來,一次拍個夠。

吃完晚飯,小蘋果就跟我說要放煙花,就帶著相機和打火機到陽台上,陪他們二個放仙女棒,只見他們二個一根接一根,沒多久就把一盒點完了,這時也該整理行李了,當然來這邊要帶丹露回去,跟三姑交代買了愛吃的松子玉露和胡椒牛舌餅,就這樣過了一個下雨的最後一夜,也是在蘭陽的最後一夜。


早上八點半,妹婿載我去火車站,想說隨機搭車,看那班有位就坐那班,到達後,票務人員告知有一班加班車還有位,就在幾分後開車,買了票就趕緊下去搭車,果然到了月台,車快要開了,順利上車後,就往前走到第一車廂,沒多久就一對老夫妻帶著孫子坐在我旁邊,只見他們每到一站就探頭看月台上,我想可能是要買火車便當,不過直到了福隆站才有,只見那個老爺爺帶著一個便當回來,給他的孫子,然後就很滿足的看著他吃,我也一直看,接著他就開始跟我聊天,說他孫子從小就沒有坐過火車,也沒吃過火車便當,所以知道這次要坐火車,早上就不吃飯,要上來吃火車便當,只見他生澀的拿著筷子,慢慢的把便當吃完,回想起小時候跟著媽坐火車出門時,有時也會吃到火車便當,但忘了什麼味道了,到了雙溪站我就變成站票了,所以就走到中間的走道那邊,因為靠近廁所,所以我就變成了廁所服務員,力氣小的女生打不開那個重又緊的門,我就幫忙打開,有人指示燈壞了,有人在用,外面的人要進去,我就告知有人,就這樣服務到台北,哈~~真是一個有趣的經驗。

出了站就問清楚高鐵買票處,到了櫃檯一樣人很多,不過他們有自動售票機,不過我還是想排隊,這樣才能看到車次時間,所以排了一下子買到票後,看見座號後接著英文字碼E,哈~又是窗邊了,台北站就要在一個區域等待,時間到了,就會有人通知下樓去搭車,這次整個來回行程,都很緊湊沒有等待很多時間,上車後又一個人坐二個位子,真是不好意思,哈~~~

到了桃園站,看見了點心推車來了,想說買杯咖啡來喝,因為咖啡蟲又在蠢動了,從行李裡把午餐拿出來,推車到這邊後,我的右邊坐著一個很時髦的大姐,我先出聲買了一杯,結果她也說要一杯,結果這個美眉說只剩一杯,當時我本想說讓給她,但一直沒說出口,付了45元等拿到後,喝了一口,後悔當時應該讓給大姐的~好像咖啡水一樣!!!~算了開始吃午餐了,就這個麵包吃完不知飛過幾個鄉鎮了,後來我還很天兵的把巧克力丟下去讓它變成摩卡咖啡,搖了幾下,喝了一口沒味道,想說應該卡在杯底,索性一口咖啡一口巧克力,喝完後,果然巧克力就溶在杯底。-_-|||

一面吃麵包,一面看窗外,景象飛快的閃過眼前,離家越來越近了。

一站接著一站的過去,雖然這班車每站都停,但是速度非常快,一出站就時速1百多。

才記得離開台北沒多久,已到了嘉義了,天氣也變得好了。




到了台南,就準備要下車了,結束這次的高鐵旅行。

過了台南站,這個不知什麼職務的美眉就出現了,拍下來!!~

下午1點35到達左營站,熱情的南台灣,我回來啦~早上還在溼又冷的台北,下午就回到熱熱的高雄了,不過風很大,有點小冷。

回到家把行李什麼的處理妥當,就回台南朋友家去走春,雖然三天下來有點緊湊,但是覺得過的還蠻不錯的,這次的高鐵之行算是一個暖身,為淡水一日遊做一個探堪行,初四還要帶朋友去劍湖山的,整個過年行程都塞得滿滿的,哈~~三天!!就這樣過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