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利用了五天的假期,又照慣例去拜訪我那蘭陽平原的三姑,歷年都是坐半夜的國道客運上台北轉車,但這次因故要初一下午才能走人,所以臨時變動了行程計劃,因為路程遙遠,不能坐火車或國道客運,不然整個行程都會在坐車中渡過,飛機又不方便,最符合需求的就是最新上路的高鐵,轉車或時間及交通最方便,這次的蘭陽行只能稱做高鐵旅行,往後會慢慢交代,因為圖多,所以分成上下集。

初一下午二點多到達了高鐵左營站,想說提早去,可以從容些,預計坐三點半的快速車1.5小時就可以到台北了,進入站內人潮很多,趕緊去櫃檯排隊買票,雖然人很多但是速度也很快,跟賣票的大哥說了要坐的車次,他就會在螢幕上出現最近的車次,然後問要坐那班,選定後,他就會在次讓我確認要坐的車次和價格,拿到票後,就很興奮的在站內逛來逛去,然後就進入閘門內去等車了,那個感應閘門第一次,還不讓我進去,幸好一個服務美眉幫我弄,才順利進入閘門。

裡面的人就少了很多,四處觀望發現了一個餅店,這間可是台南有名的老餅店,專做喜餅之類的台式大餅,想說時間未到就在上面晃一下,整體的感覺還不錯,很像機場,有一種現代感的站體。


發現了燈柱上有隻麻雀停在上面。


進入閘門後的等待區,搭車需要在半小時之前進入這裡,不然好像就不給搭了,這時才2:35分,還有一小時的。

第一次坐高鐵很興奮的拿著相機四處拍,好像小孩一樣。


三點時,就照著指示的月台下來等車,順便晃一下,我要搭的車已停在月台上等候,但是還不能上車。


寫著停靠站的地名,不過我搭的這車只停二站就到台北了。

整理好的車要回車庫,趕快拍一張。

車子像飛的一樣,比自強號還快。

這就是我要搭的車停靠月台,寫著三點半開車。

剛靠站的車,來張特寫,流線型的車頭。


空空的月台,燈光照射下,還不錯看。


晃著晃著,就看一見二排的人,很整齊的一個跟著一個,穿著這種制服走過來,很納悶她們是做什麼的,然後就在月台上排好,等待列車的進站,我就站在她們的後方拍照,這時一個回頭好像發現我在拍她們,拍完就閃人。^_^~後來才知道,他們是清潔人員,在車上她們會拖著一個像菜籃的小車,走來走去收垃圾,維持車上清潔。

時間到了,開車!!!!~出發囉~~還蠻安靜平穩的。

再見了~高雄!!!~火車快飛載我去台北了。

沿路經過了熟悉的地方,速度也開始快了起來,趕緊打開GPS衛星導航測速,不過天氣陰陰的,定位定很久才完成,這時只聽到了一聲碰,車身晃了一下,嚇了一跳,想說是發生什麼事,原來是會車產生氣爆。

這時車速都在280~300間,戴著耳機聽著音樂,就讓火車快飛,飛過高山,飛過原野.........
 

那個賣票的帥哥,真的要稱讚一下,知道我喜歡坐窗邊,就給我一張窗邊的,而且全程自己一人坐,那個椅子蠻好坐的,而且前後空間夠,就算整個人躺下,還不會給後面的壓迫感,記得坐沒多久,就已到了新竹,再沒多久就到板橋,三分後就到台北了,整個一個快字能形容,不過到了板橋後整個都在地下跑,到達後拖著行李出站,用那張票出站後,還可以留著當記念,不像台鐵要收回,最方便的是出站後,就可以直接看到台鐵的櫃檯,不過我看見一整排的自動賣票機,第一次使用很好奇,就去操作看看,結果很快就買到票了,哈~~還真是方便,直接就入閘去等待六點的自強號,等車時就把下午在高雄買的麵包拿出來當晚餐,晚上快8點時到了羅東,外面開始飄起細雨,真的是很熟悉的情景,每年來都是下雨,這次是妹婿來接我,上了車到家已快9點了,把禮物拿出來分,就這樣~~一天過了!!~整個就在車上渡過了。待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