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在一個網站,發現了這批老機車海報,ㄟ~~三十幾年是新車,現在已成古董了,哈~很聳的海報吧!穿著西裝騎史帝田鐵~~老大~這馬上就遜掉了耶,要在現代的話,後面的那個美眉馬上跳車逃走。不過在當年可能是黑狗兄ㄟ標準配備。這台機車是半自動離合器的,就是不用手握離合器線,再踏檔,直接就可以踏檔,只有自動三速前進,腳動後退一檔,後退檔???這又不是四輪的還後退???~哈~就是踩空檔再用腳後退嚕咩,不過踩檔時,油門不能催太重,有可能會暴衝~

這台車可是活到現在還有上市的一款好車,由日本研發的,引擎簡單耐用,在國家地理頻道還是探索頻道忘了,有一次的節目就是這台車的測試,聽說是史上最耐用的機車,片中為了測試這個史上最強的小強級機車,無所不用其極的操它,就算把機油漏光、把機油換上廚房廢油、後面載著比它重二三倍的負重,遇到爬坡雖然引擎大聲嘶吼,但都無法摧毀它,依然健在的跑,真是小強級的,但它只有這點能耐嗎???No~就只有這樣還不能讓它成為小強級的,只見那個主持人把機車吊上五樓高,只見主持人露出陰險的眼光,嘴角露出奸笑,然後把它給.............推下來,就在幾秒後,碰的一聲!!!~只見它扭曲變形,主持人就在高樓上滿意的哈哈大笑,摧毀它了吧!!~~下來後,為了証明它已掛了,就發動引擎,只見它~引擎低吼,雖然輪圈變形了,只見主持人一催油門,它依然的向前跑,哇~~~難道它是變形金剛車!!!!~哈~難怪被稱為小強級的機車,我老爸就有一台,十幾年了,依然健在,毛病又少,哈~雖然聳,但不失是一款好車啊!

這台可是小巧又好跑的小機車,而且~騎久了,它的鑰匙可是會變成通用的,只要是同款的都可以打開,哈~為什麼知道呢?因為記得高中時,有一個朋友就有一台,有一次我們在常聚會的泡沫紅茶店,我向他借騎去買東西,噓!~~沒有駕照的,那時警察杯杯沒有抓那麼緊,結果誰知道店外面也有一輛同型的,分不清是那輛,就選一輛插上鑰匙,結果才發動,就有一人衝還來說,我要幹什麼???我一頭霧水,這人是怎樣??後來朋友聽到聲音也出來,就說~那輛不是他的~哈~原來是我給人家騎錯車了,人家以為我要偷車,那個鑰匙不同車還能用,後來跟人家說對不起,哈~所以才知道這個車鑰匙是可以通用的,記得這車速度不慢,蠻好騎的,不過現在路上幾乎沒有它的影子。

說到良伴可說是腳踏車與機車的結合,別懷疑這個我也騎過,好像只有一檔吧,時速在50左右,它的發動可是別樹一格的,不是用踏桿發動的,也不是電動起動,那時這可是高級配備的,它只比腳踏車重一些,可以切換成腳踏車模式或是機車模式,它設計成沒油時可以切到腳踏車模式,就像騎腳踏車一樣的騎去加油或維修,不過說實在的,就像在騎健身車一樣的累,不過至少當你"顧路"時,可以不用推去機車行或加油站,所以要發動時也像騎健身車一樣,一直踩腳踏板,直到它發動,所以騎這個還可以健身,實在是想瘦身的男女一個最佳選擇的交通工具,而且在這個油價高漲的年代,為何車廠不考慮再發行這種車呢??搞不好可以大賺一筆!!~

這個就是跟當時風光一時的野狼系列,同一時期出現的,要手拉離合器,再踩檔,是往復循環檔,踩是前進一檔,後踩是倒退一檔,馬力強大,速度當然就快了,當時我還有一台叫DT的越野車,是山葉出的,這台就不是一般的換檔方式,是俗叫國際檔的換檔方式,它沒有後換檔板,只有一支往前平行的檔板,它比較奇怪,它的前進檔是用鉤的,沒有循環的,倒檔是用踩的,所以得要記住檔數不然會踩不回空檔的,為了避震效果好,所以後避震是採獨支避震器在後輪與車身中間,所以後面坐人的話,腳得要踏好,不然有點可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