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久以來出門都是得靠事先做功課,還有查電子地圖找路線,但很不方便的是不能帶出門,得靠大腦記,但最近大腦有點想罷工,一出門還會忘了一些已查找景點的參考位置,打電話問人總是無法得到想要的答案,不然就是找不到人,所以萌生了弄個GOㄚ姨來解決這問題。

上網查找了幾天的資料,一一比對每家的優點,當然缺點是主要的選擇要素,不然弄來了一個麻煩傢伙就真的很.....。

說到這裡,當然會不知道我在說啥咪!~所謂GOㄚ姨就是衛星導航系統!!!~哈~電視上有一個衛星導航系統的廣告裡,一個小孩就是這樣叫的,有朋友聽我說GOㄚ姨,還一直問它是誰?認識嗎?這.....當然不認識,剛入手的,我也還沒和它很熟^_^。看來看去,不能只買一台只有導航的功能,又不是有錢又有閒可以常常出去玩,所以目標就轉往PDA加導航的,查找幾天後,鎖定了華碩的A639(不過很多人說,它們家的品保,不是堅若磐石,是以卵擊石)=_=|||

會看中的原因,不外是有內建導航軟體和一塊巧克力天線(真的很像四方型的巧克力), 若是它們家的pda藍芽衛星天線一個就要讓24個小孩出走了,這~~捨不得讓這麼多的小朋友出走,所以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考慮因素,還有它是目前所有機種內建記憶體最大的其中之一,有1GB之大!,不過回來立刻被我給灌爆了,音樂、圖片不知塞進多少,只見它立刻抗議說~~記憶不夠用!再加上它可以使用OFFICE系列裡的檔案,能跟PC交換和行事曆及聽音樂看相片,心動了幾天就去把它帶回家,不過也是一波二折的,第一次去看它時,在櫃檯前瞧了老半天,沒半個人過來招呼,所以順便看旁邊幾個機子比較一下,後來來了一位帥哥,我請他拿出來看,結果一問三不知的,不知這位仁兄到底了不了解這玩意,要求他開機瞧瞧,結果裡面沒電池,就丟了一句無法做展示,一臉無辜的回答,得到這答案,就算在想敗下去,也當場冷了一半,所以就走了出來回家去,跑了好多家就是沒有這一台的蹤影,有這麼缺貨嗎???過了幾小時後,鐵了心回去原來那家,打算直接買了,一進店裡,又站在那邊看著玻璃下的那台機子,就好像小孩看著玻璃櫃後面的糖果、老鼠看見大米一樣,死盯著A639看,不管旁邊的機子再怎麼吶喊著~選我~選我!!就是鐵了心。這時走來了一位ㄚ伯(看起來是如此)開門見山的就請他拿出這台來,不過這次這位ㄚ伯就不一樣囉,畢竟薑是老的辣,問了許多想知道的問題,看他講解如流、我點頭如搗蒜,問完想問的,就決定要這台,他就從後面的櫃子拿出一台沒有拆封的給我,這時腦子浮出了一股幸福感!!!幸好下午沒有衝動的買下去(這要過去我老早就下手買了。),真是好家在!,心想若是下午買的話,那位"帥"哥 肯定拿那台展示機給我,所以說~人還是不要衝動的好!!(嗯~雀躍的跑向櫃檯交錢去,雖然小朋友出走了不少,但這時快樂就像小鳥一樣繞著頭飛,不管那麼多!^_^)

《衛星導航功能》

打開了後,最先當然就是玩衛星導航功能,結果弄了一晚沒定到半個衛星,隔天出門還開著準備讓它擔任第一次的導航,結果.....它老大定了40幾分還沒定位完成,正納悶這是啥咪東東的時候,靠到路邊要好好研究一下,只見衛星狀況表裡已浮現了定位五顆衛星,立刻就讓它導航,整個地圖路線還算正確,好玩的還有它能顯示目前的時速和超過速限警告,還有那邊有違規照相 ,不過新鮮沒多久就覺得它很吵,玩到目前有時會覺得它規劃某些路線有點小白,也不能怪它,畢竟電腦是笨的,需要人操作,所以它規畫的不合理時,就照我的走,它就會說偏離航線太遠,重新規畫請稍等,這點倒是蠻不錯的,到目前使用起來,給它打80分,整體來說不錯了!其它的功能還在摸索之中,希望它不要辜負我的祈望。以上呢,純屬個人使用心得,僅供參考。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