拐進了盧山的路,車輛明顯的少了,路雖然也不大,但是可以拍照的地方就多了,這裡是一個溫泉的小鎮,隨著山路拐了不知幾彎,就在山谷裡看見一個聚落,就是知名的盧山溫泉,到了一個雙叉路,一條往溫泉,一條往盧山,就選了那條往盧山的小路上去,後來才知道原來這裡是盧山的原住民部落,沿著山路,溫度適宜涼風徐徐,山景盡入眼簾,只要有停車的地方,都下來欣賞一下美景。

從山上看著小路彎彎,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。

就在一個彎上,發現路邊有一片黃色的小花,停下車來瞧瞧,本以為是油菜花,後來走近看,原來是高麗菜花,還有一股高麗菜的味道,原來高麗菜花就是長這樣,真是開了眼界。

雖然太陽出來,但山中都披著一層薄紗,無法一窺全貌,難道真是不見盧山真面目,只緣身在此山中。

這裡住著都是原住民,而且人車極少,一過村落,都會引起注意,過了二三個村落,沒在發現有什麼特色,就往回走,途中經過一個村落,一個原住民的婦人就對我招手,我停了下來一探究竟,原來是問我有沒有要去埔里,可能想搭便車下去,這邊的交通極少,不過我是隨意停車拍照,一面走一面玩的,所以不敢答應她的要求,以免擔誤人家的行程。

望見了天空的白雲和山景挺有特色的,按了快門後就上車踏上歸途。

這邊的景色大都相同,可能只有溫泉吸引人吧!不過遊客也挺少的,路上沒見到什麼車潮,離開了埔里往草屯走,車潮就多了,帶著疲憊滿足的心,踏上歸途,結束了這個合歡快樂行,那個疲累又麻痺的心在接受了大自然的洗禮後,又開始了小跳動,就讓夕陽、彩雲伴我歸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